close

之前小獅問我有沒有捐款給四川?

他會這麼問也是理所當然的,繼緬甸風災以後,四川大地震就緊接而來。

我說沒有,因為我認為,四川並不需要我的援助。台灣的政治人物、藝人
、商場人士都已經大手筆捐出款項了,姑且不論他們捐款了動機,總之,
四川的援助已經很充足了,大家也都在關懷四川。他們的政府也很努力在
救災。

相反的,緬甸呢?

沒有經濟、政治利益的考量下的緬甸,卻乏人問津。

我並不是說四川的地震不慘,拿慘度來兩相比較一點意義也沒有。只不過
,現在有兩個悲慘的小孩,一個比較聰明長得也比較可愛,一個比較笨長
得又畸形;大家都去照顧那個可愛的小孩,醜陋的小孩何辜?為什麼要如
此厚此薄彼?

沒有人要照顧的醜陋小孩自然需要我的援助。

況且,緬甸軍政府,根本就任那些災民自生自滅。

人民是無辜的,不管緬甸政府怎麼做,不管個人跟緬甸有沒有利益糾葛,
援助是不該如此被劃分的。真正的愛心也不該被當作糖衣來包裹動機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dgehoh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