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自從教育部說不能放春假起,學校是少數幾所膽敢忤逆教育部公然放春假的大學;然而,我卻忘了這事兒,一直到放假前一天收到學校簡訊才知道,可真是從天而降的一禮拜春假。

然而延續之前的病情,我拖著好不容易有點好轉的身體回家,結果,因為氣候不同,回家居然變嚴重了,春假過了一半,我還整天過敏+扁桃腺發炎+有點發燒+頭昏,啥事都不能做。

星期五,去掃墓,人爆多!因為咱家祖先的墓在觀光景點...



掃完驅車進莊,在老家附近吃碗麵。

老家,就是我的出生地;而現在住的地方,是籍貫地,又稱住所;而我求學的台北,則是居所。

以前,獅自從知道我是從山裡來的孩子,就常常叫我山裡的野刺猬或山刺猬。

隔兩天,咱家與親戚決定去老家爬山。

最近幾年,老家成了熱門的觀光景點,滿山滿谷的外來客,生意好到連這鳥不拉屎的小莊都開了兩家便利商店,政府也在這設立的旅遊導覽館。

我們驅車直駛,開始爬山。

發現這山可真跟我小時候不一樣,整個被規劃過,還做了固定路線的木棧道。

*以下,橫幅照片因為篇幅關係,右邊部分皆被切掉四分之一左右。欲看完整照片,請到和獅一起開的網頁(至頂文章有網址)。





太陽很大,我還沒調好相機,結果,右半邊過曝了







雖然有點過曝,但風景還是很漂亮。


漂亮歸漂亮,以前沒規劃時,這個深潭死了不少人,都是在地的釣客。






老遠就看到有吊橋,我有點ㄘㄨㄚˋ







成功克服懼高症,在橋上拍的







發現我在這吊橋上根本沒懼高症,大膽調相機,相機調好了,在橋上拍照












過完橋,回頭拍一張














一路走來,規劃的不錯

但就是規劃得太死了,很多美景無法自由取景。






吾媽咪埋沒在叢林中







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,感覺很舒服







這張更棒,平常在都市拍不到的飛機線,在這裡好像象徵著自由








換個角度看又有不同的feel







鬱鬱蔥蔥







對面的山壁







回程因為陽光角度不同,又多拍了幾張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走到停車處又拍了幾張,喜歡那一抹山煙







驅車出山,爸媽去和老鄰居打招呼,那我偷拍幾張,這是我小時候住的房子


一大堆的人潮,真讓我對新聞媒體的力量感到害怕。這裡以前可說是一台轎車都沒有,現在只要回去看看,街道上就停滿了滿滿兩排的車。以前空曠的程度是我可以成天光著腳,在街上跑來跑去都沒啥事,也不必特別閃車。

最好笑的是,這個莊從來沒有某項名產,為了吸引觀光客,居然讓所謂的名產無中生有,硬是把"它就是這裡的名產"這項意識型態植入人的腦中,政府和商人還真是了不起啊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dgehoh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