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過年後一直心煩意亂,我本來就不愛說話,現在變得更沉默,
有時只是坐在那兒,甚麼都不做,就只是發呆;也有些許的心
不在焉。

時常覺得,我到底在這裡幹甚麼?維持現在的狀況是為什麼?

很想改變,過膩了這樣的生活模式;以往我會毫不猶豫的就改
變,因為生活是我自己一個人的,不管如何變動,都不用擔心
其他因素。我想要往前衝。

可是現在生活卻不是我一個人的,有了掛心的人事物。

最近常常想到<麥迪遜之橋>、<巴別塔之犬>,現實總不是
那麼如意的。

芬西絲卡直到婚後十五年才遇到真愛,其中煎熬可想而知,最
後只能淚眼矇矓的望著自己的真愛離去,而選擇守候丈夫。

看見很多人都跟自己交往多年的人結婚了,若問理由,似乎都
跟愛不愛沒啥關係,只是習慣了,覺得這一個沒甚麼不好;或
者是倦怠了,覺得要再去適應另一個人很累,很辛苦,也沒有
再多的三、四年可以耗了;或者是覺得被愛很好啊,就這樣有
甚麼不好;或者是,年紀到了啊,再不結婚沒人要囉!諸如此
類的理由結婚了。

很久以前,跟朋友有過一段對話。

"那不然要怎樣?"朋友問。

"沒怎樣。也沒甚麼意見。只是,我的話,是不可能會這麼做的。"

"那妳要怎麼做?"

"我要找到命中注定的那個人。"

朋友大笑!

"妳要怎麼知道那就是甚麼命中注定的人?"

我淡淡的說,"交往一陣子之後我就會知道了。"

"命中注定的人會比較好嗎?"

"喔,我不一樣,我的那個人是個很好的人,所以無論如何一定
要找到他。"

"妳怎麼知道?不會是甚麼算命吧?"

"是啊!我媽很愛幫我算命,不過神奇的卻是,在這方面,每個
老師的說法都一致,以歸納法來說應該有點可信度吧!"

"如果妳找不到呢?萬一他跟別人結婚了呢?"

我沉默了一下:"我一定會找到他。除了那個人,我不會跟任何
人結婚。"

"妳何必這麼固執?"

我笑了,"可能看起來是固執吧!不過,如果當妳知道世界上有
一個最美味的東西在地球的某個角落的話,難道不會窮極一生去
尋找嗎?還是甘於世俗的味道呢?"

"我甘於世俗的味道。這樣比較不辛苦。"

"我選擇披荊斬棘去尋找。耗上我的一生,也要找到。"

"可是好人的定義很廣耶!"

"是啊!所以不是那種沒甚麼優缺點而統稱為好人的那種。"

朋友想了想:"那些算命的沒跟妳說他的特徵甚麼的嗎?"

我大笑,"這就是他們機車的地方!長相、外表,一點都沒交代。"

"這樣妳還要找?"

"這是我唯一不可妥協的地方。"

朋友只是搖頭嘆氣,"妳這樣會很辛苦。"


到現在我還在想,或許十年後,我還是這個樣子,還是形單影隻,
還沒找到我的Mr.right;奮力的工作,被人追求,卻選擇還
是一個人好。談戀愛到後來還蠻無奈的,形式不停的循環,讓人充
滿對生活的倦怠感。

生活細節上,我還蠻隨便的;在意的點上,卻非常吹毛求疵,絕不妥
協;愛情是一環、婚姻也是一環,都讓我不能夠忍受一點點的偏差,
尤其是當我明知不是的時候,最終,還是會偏執向對的那一個,這是
我脾氣十分倔的地方,常常我也拿自己沒轍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dgehoh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