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跟朋友在msn上聊天時,他僅憑顯示圖片就斷定我現在好像過的不錯;我很好奇,為什麼大多數人看到對方有男女朋友就會認定生活的很好?

這種想法,只曾存在在我國高中時段,大學的初戀兩個月無疾而終之後,我就明白了戀愛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之一.

愛情的本質或許就是愛惡交替,包容與容忍,喜怒哀樂不會交替出現,喜樂只有瞬間,大多時候只有哀傷縈繞;除此之外,我認為甚麼都不剩了!

常聽人說,人有愛人的本質,或許吧,不過,在愛的過程中,這可笑的本質也會慢慢被消磨殆盡,是好事也是壞事!

尤其是認為愛情應該崇高無瑕的人更是會受盡傷害!

早上,到現在,寫完耳塞文之後,我聽著音樂,我想如果說有歌詞的曲子90%都是描寫愛情的應該不為過吧!

從小到大,還未曾真正談過戀愛之前,我二十年的哭泣次數五根手指就數的出來;現在卻連在疲累以及壓力的造就之下,聽著這些不管是描寫愛情快樂或悲傷的歌曲,我的眼淚霹靂啪啦的掉個不停!

並非和獅吵架,只是,從昨天開始,我突然發現,這一切我可能再也承受不住!

或許是近幾天的拌嘴,些微的意見不合,諸如此類的瑣碎事情,在不知不覺中其實逐漸侵蝕了我僅有的堅強也不一定!

可能是我在愛情中就是愛鑽牛角尖,又極力的想維持對於愛情這塊崇高聖地的潔淨,亦想好好對待另一半,卻又不想賠上自己的自尊與原則......愛的清醒的人比愛的神不清的人痛苦;種種的拉力導致今天的崩潰也不是無跡可循......

獅大約一年前曾說過,他覺得我這樣讓他覺得一切都好像是假的,他到底能不能相信我迎著他的表情就是真的?他真的很難想像我怎麼可以迎著他是笑,其實一個人的時候又獨自默默哭泣?

不過問題就在於,愛情中的問題點出於雙方,因此誰也無法解套,所以問題永遠無法徹底解決,只能依靠彼此的包容;因為不管討論多少次,都只有爭吵而無法達成共識,因此不如包容,包容需要心,心倦了,就會麻木,突然心感覺到它實在疲累的不堪承受時,眼淚撲簌簌的掉下來已經無法溯及原因,又怎能說,原先的笑臉是虛偽是假的?

都寫的這麼長了,結果還是無法止住我的淚水,大概連一年份都流乾了吧!

我不是個緊迫盯人或神經質的人,也不會查對方的簡訊或通話紀錄;可是我的敏感程度卻讓獅頭痛,走到兩年快七個月的日子,獅也越來越沒有耐性,可能對他來說,這無謂的敏感只是我庸人自擾!

一年多前,我們曾經討論過這個問題,結果當然無疾而終,當時,我其實已經為了這段感情出現了憂鬱症的徵兆,感覺只是奄奄一息的撐著,差點就要放棄了與獅的一切,不過當時獅很有耐心,所以我們熬過!

可是我知道問題並沒有解決,我想獅也知道......所以當獅以及我面臨其他外來壓力的時候,我沒有辦法想像我們之間可以走到哪裡去?

說的醜陋點,愛情的本質可能還包含了互相出氣,平常可以容忍的事情,到了面臨外在壓力後,開始挑剔對方的不是也不是甚麼新鮮事了!

我相當佩服結婚的人,以及最近看的<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>的作者;我永遠都無法像她們那樣,也不願意!

就因為這樣的個性使然,感情路上我走得很艱辛,而獅並不是像我這麼纖細敏感的個性,所以,有時我會想,或許獅的對象不是我會過得比較快樂,至少可以免於被我難搞的性格折磨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dgehoh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