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獅好友在前幾天突然問我:"小刺猬生日要怎麼過?"

"生日?今天幾號啊?我只知道今天是星期幾!"(笑)

最後不了了之,一來是覺得還很久,一來是因為當天我要去上課,一來是我也想不出要怎樣過

,平平淡淡也無所謂,忘記也沒關係;還有,最近一片慘綠,忙著買賣非常忙碌;每次到銀行
,我都不知道那天是幾號,只知道,啊,今天星期三,有開市、要上課。還有很多事沒辦,好
忙,以後如果有機器人可以差遣我應該會買一台,可以幫我做雜事,順便在我忙得要死時,可
以餵我吃東西,那就太完美了。
好,純屬幻想。

本來想寫一篇<時空旅人之妻>的讀後感,不過,一直沒有空,後來想想,要寫的內容其實不
太好,涉及太多個人隱私以及太多會被人視為騙子、吹牛的事實。大多數的人都是很膚淺的,
自以為很聰明,大聲的說沒有白烏鴉,只因為他們沒有看過,要指稱有白烏鴉的人抓來給他看
看,抓不到就是沒有;這樣想不是太過狹隘了嗎?有這麼二元嗎?非黑即白?非藍則綠?沒有
看過=沒有?這是哪門子的結論呢?中間推理過程全省略了。

有看過這本書的人應該會頗不滿裡面眾多的未來是不可改變,一切都注定的故事情節。的確,
我也很不滿,但是,如果你有類似的能力,就真的只能不滿,接受宿命;聽起來好像很悲哀,
不過,我認為最悲哀的是,已經知道了未來,現在要怎麼做才是最大的煎熬。現在交往的對象
,愛他愛到可以不要命,明明知道他不是未來的伴侶,要如何捨得這份感情?一般人因為不知
道未來,所以在交往中摸索;知道未來的人則只能承受多一分的煎熬。不知道的人,想著自己
可以改變未來,只要成果讓自己滿意,就以為自己真的改變未來了,雖然那樣的成果已經是注
定的,他也不會知道,這也是一種幸福吧!

有人會說,如果一切都注定了,那不是太可悲了嗎?那就不用努力啦!其實並不是這樣的。我
只能說,並非事事都注定了,有可以改變的部分;其他沒辦法再說,去研究這本書(可能要有
點慧根),想知道的人或許可以找到一些端倪;至於有預知未來能力,而為此惶恐的人,我想
這本書可以給人一些勇氣。

結果還是寫了一點···不過幸好沒洩露出什麼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dgehoh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