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終於到了與獅面對面談的一夜。這是我所做過最痛苦的決定。

我們默默無語的面對面坐著,直到獅開口,我突然開始哭泣;之後,在長達一個小時半裡的談判,我的眼淚沒有停過。愛他就像在玩火,很難不灼傷自己。

無論怎樣,都達不到共識;獅問我,還會在乎他的心情嗎?我說,不那麼在乎了。

最後,獅答應了我的要求。然後,他失聲痛哭。

我看著哭泣的不能自己的獅,走過去將衛生紙遞給他,用哭泣的幾乎說不出話的聲音跟他說對不起。

獅開始拿東西準備離開房間,我注視著他離開的身影,失聲痛哭,完全不能自己;覺得自己身心都要崩潰。

獅推門回來,抱著我,叫我不要再哭,不然他怎麼放得下心?

我哭著叫他趕快走,眼淚終究會自己停下來。

獅又再度崩潰,激動得背著我落淚。

我們在著小小的房間裡,兩個人都難過得無法抑制。

再次,我向獅說對不起。

獅離開了,我一個人坐在房間裡繼續哭泣。

過了一會兒,他推門進來,叫我出去散散步,他一碰到我的肩膀,我就失控哭著大叫;可是他告訴我,這是最後一次散步了,我擦乾眼淚,默默的穿上外套,隨他走出門外。

凌晨時分,我們走在路上,我看著獅的側臉,忍不住一再的哭泣。從禮拜四開始在網路上談分開,我就不停得掉眼淚,到現在,連哭泣眼睛都會痛。

獅看我哭的這麼慘,摸摸我的頭。

我們在夜裡,進行最後的散步到凌晨三點鐘。行進間,不忘叮嚀彼此分開後的生活,像是早點睡,不要再陰暗了,或是,一個人在台北會不會很寂寞?

我還是很喜歡他,可惜不能再愛他;愛他讓我痛苦,身心都受盡煎熬。

然後我們返家,第一次,我覺得回家很痛苦。

聽到電門打開嗶的一聲長音,好像死亡的號角;我望著獅上樓的背影,一陣鼻酸,淚眼矇矓。

看著獅收東西的側臉,我覺得好難過;當獅離去,我開始無法停止的哭泣。

這一夜好漫長,好漫長。我自虐的坐在電腦前嚎啕大哭。

兩年九個月的感情,感覺卻好像已經交往了五六年,是如此的深刻而純淨。

我們曾經是一對理想的情侶典範,獅照顧我的生活起居,我照顧他的心靈與身體健康;我們互相扶持。有樂同享,有難共度。甚麼都可以玩,甚麼都可以聊。不管去那兒,都有人說我們感情很好。

我覺得這段感情好可惜,一切都是因為我再也承載不起,都是我太軟弱。在一起讓我感覺痛苦,分開,我也痛苦不已;可是長痛不如短痛,即使現在痛苦的不得了,我還是選擇了傷害獅,不管在這段感情裡我曾經是如何的犧牲與包容及付出,到最後,我還是自私的傷害了獅,根本沒有立場再說甚麼哭到崩潰的事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dgehoh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