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災難一場。
 

我非常不喜歡,但還是耐著性子看完。

不僅很父權主義(這是除了言情小書以外,我看過最最父權的書了。),
同時,很乏味;因為作者想要突破傳統,所以這本書成為以小說形式,內
容卻頗為理論。但是,理論部分卻十分不成熟;導致,整本小說,畫虎不
成反類犬,最後兩邊都顧不好。

角色部分,也沒甚麼吸引人的;淨是些讓人厭惡卻又覺得很可憐的人。男
主角惹人厭,自以為是又居心叵測。(這大概是繼<巴別塔之犬>的笨蛋
保羅後,我最最討厭的男主角類型。)女主角自以為救贖者,那個樣子實
在叫人不討厭都很難。

這本書的主角個性剛剛好都是我最討厭的那型,在現實中也曾經遇到這種
人,所以讀的時候,深刻的感覺更揮之不去,花了兩天讀,頭也痛了兩天
。發展沒有可看性,結局很無聊--->我硬著頭皮去看的動機全被抹煞
。囧

其他部分就不深入分析了,越寫頭越痛,總之,要處理類似議題而在小說
裡發展理論的話,這本書不過是班門弄斧罷了,處理的不夠,分析也不夠
深入......我很不想這樣說,可是,我認為,像這樣半桶水的理論還是不要拿
出來唬人才對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dgehoh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