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人物的情感描寫很細膩。

矯揉造作的部分也很少。

雖然沒有一口氣讀完,卻很真實的讓我感到其中人物心情的掙扎 ;思念以及感情描寫部分都很深刻。

我幾乎把整個人融入到了劇情中,自己的角色不停的轉換。一般而言, 像這樣子的題材,在閱讀時, 我無法想像男主角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去外遇的;尤其是說自己在逢場作戲。

可是,在他對島本翻騰的感情做描述時,我卻可以真實的感覺到他的無奈,以及擋不住所謂的歷史( 所謂的歷史,含意意指<蒲生邸事件>中的用法  ) 。一向認為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的我,在這本小說裡,不僅深深的為所謂感情迷失的歷史感所折服。

到了阿始決定走出去的時候,撥電話給有紀子,她的回答讓我非常難過。我可以想像,她將會是如何的度過這漫漫長夜;也或許,根本睡不著,徹夜在心上備受煎熬。在彷彿中,似乎可以聽到她的哭泣聲,卻倔強的壓低聲音,甚至不願意在丈夫面前掉淚。

這本書大概是第一本讓我覺得,雖然有人外遇,可是卻不讓我義憤填膺的一本吧!(我所指的是他與島本的那段) 

原本阿始一開始遇到島本就可以立刻外遇的,可是卻沒有,而是用著痛苦所編織起來的思念,一直積成爆發。過程實在是過份煎熬,他好像要找尋自己心上失去的那一塊,而出走似的。

外遇通常最後講的是原諒或不原諒,但若是像書中這樣的發展,就算是我,也沒有辦法非黑即白的決定 ;他就像是追尋自我一樣的出走,能責備這樣形式的出走嗎?這使得我感到混亂!

的確,在台灣法律裡頭,外遇就是外遇,有就是犯罪,但在感情裡卻不能這麼算著。

這種過程,這種形式的外遇能不能原諒?

心破了一個洞,不知所以,很想原諒,可是心裡枯竭。繼續下去,日後的婚姻生活也是木然,信任一旦破壞,拿什麼來補?

我和書中的泉以及有紀子非常相似,如果另一半有了外遇,我一定會知道,就算隱藏的再好,生活習慣以及其他小細節其實都可以透露出心情,再怎麼隱藏,還是會發現的。

可是,我不會說。只會靜靜的看著他度過每一天,看著他的時候,過去我們所建立的一幕幕就這樣在眼前流逝過去,我猜想,他是不是還記得過去的一切? 是不是和我一樣珍惜? 

也不會去調查對方是誰,只有在深夜的時後一個人默默的流淚;不會大吵大鬧,只有在無數的長夜中將眼淚流乾之後,就能夠好好的告訴他,我所發現的一切,希望他能真誠的告訴我,對於我們之間有何打算? 

我不會主動說分開,可是卻也無法忍受愛情染上汙點。最終,結局還是會無言的走向分開 ,因為我再也不是我,任憑我再怎麼努力也找不回來。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dgehoh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