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剛養了兩隻新寵物。

 

 

貔貅,(音ㄆ一ˊ ㄒㄧㄡ)是為古代神獸,在傳說中,曾經幫黃帝打敗蚩尤。在佛教中,貔貅還被用為地藏菩薩的坐騎,但是被稱為“諦聽”。

 

現被認為對於催財(最好有兩隻,貔找財、貅守財,也就是命理所說的有財又有庫)、改運、趨邪、護身有特效。

 

不過,當初刺猬之所以會買下來純粹是因為牠們長得很可愛 = =''﹒﹒﹒

 

 

我所豢養的貔貅,據說貔貅愛睡覺,跟刺猬一樣(羞),所以不定時要摸摸牠們,但是據說不能摸嘴巴,也不能給主人以外的人撫摸(貔貅只認一個主人)。

http://tw.page.bid.yahoo.com/tw/auction/d36819796

 

 

 

 

細緻的雕工。

玉種為墨玉,一般光源下為黑色,強光照射下可見其翠綠。

 

 

 

 

整個手環的造型。黑色為黑玉髓、紫紅色為紅石榴石。賣家親編。

 

有人說男左女右,有人說,戴貔貅口要朝外,飽滿的臀部朝向內部(自己身體這一向),anyway,這我也不是很懂;就連如何開光、加持的方式也眾說紛紜呢~

 

 

總而言之,讓我們一起賺大錢吧~衝啊,貔貅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dgehoh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