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聖誕節這天,我們去買了第三隻烏龜。

本來覺得養兩隻就夠了,畢竟現在只有四、五公分的烏龜以後會長到三、四十公分長,光想像就覺得應付不來。不過因為Iris整天睡覺(小國王最近會默默守候在Iris旁邊),刺猬怕小國王孤單,因此決定再買一隻來陪小國王。

新烏龜的標準是
1.要比Iris小隻(烏龜是越小越可愛)。
2.殼要鮮艷,青綠色的比較漂亮。
3.要活潑好動別向Iris整天睡。

結果我們選了下面這隻:
back storke
名字還沒取,本來想說聖誕節買的就叫Jesus,後來我覺得不大好所以沒用,因此目前還沒有正式的名字,暫時先叫牠Nemo。因為怕公的會打架(而且怕公的會長很大、而且會變黑),所以我本來想買母的,但是店裡頭母的很少,最小隻看起來最有精神的就是我們帶回來的這隻了,只有2.9cm這麼大喔。

本來會怕來了之後被其他小龜欺負,結果出人意表:
Iris在睡覺,跳過。Nemo放進飼育箱後明顯很害怕地躲起來,小國王發現之後,竟然跑去安撫牠。兩隻小龜交頭接耳一番之後,Nemo總算把埋在杯子下的頭伸出來探出水面。之後倆龜便形影不離,Nemo有時候還會躲到小國王的下面(小國王足足是Nemo的兩倍大),看了真令人感動。

這個新窩有可供藏匿的石窟、玻璃罐、25cm長的塑膠水管以及CASIO電子錶(!?),比原來Nemo原來的家要有去很多,後來Nemo跟小國王分開之後,Nemo也有很多地方可以躲,再加上又有兩位前輩照顧,我想要適應該不難。

Nemo的殼有珍珠光澤,看起來很漂亮。刺猬說Iris以前也有,但是後來就消失了。我想,會不會是商人自行加工的?畢竟比起今天看到的其他烏漆嘛黑這樣閃亮亮賣相比較好。然後又看到Nemo在飼育箱的壁上向外張望的模樣,不禁覺得寵物真的很可憐,要養就一定要好好照顧。(like我家隔壁被關在樓頂每天嗚咽的小狗。)
Turtle No.00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oa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